卡米亚

❤️德赫|HP|黑篮|网王|柯南|文野|阴阳怪气❤️

[原创]斯内普和他的中药学女友

第二十二章 崩溃

第二起石化发生了。

陈庭笑僵硬地站在自己办公室,她本来要去巡逻,但是没想到一出门就看到一个学生趴在水潭里面。走廊墙壁上的蜡烛发出的微光打在她浓密的褐色卷发上,以及那身金红色的校服,陈庭笑很确定这是赫敏·格兰杰,自己前几天还和她说过话。

她站在原地不敢动弹,虚靠在门板上,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事件有点手足无措。

远处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陈庭笑看着跑来的哈利和罗恩,两人气喘呼呼的,看到水潭里的赫敏,僵站在走廊上。

“或许我们应该找一下邓布利多校长?”陈庭笑语气苍白无力建议道,无法掩盖内心的恐惧。

哈利转身跑向楼梯口,脚步充满慌乱。

陈庭笑看着站在原地失魂落魄的罗恩,出声道“韦斯莱先生麻烦帮我搬一下格兰杰小姐。”

罗恩同手同脚的走过来,小心翼翼地将赫敏翻过来搬到干燥的地面。陈庭笑对着赫敏施了个干燥咒。

罗恩跪坐在赫敏身旁,静静看着僵硬的赫敏,她的表情还是悲伤的。罗恩知道自己刚才的话的话太重了,明明是在帮自己但是自己却将爸爸的停职也怪在她身上,本来想要追上她,跟她道歉没想到……

他摸了摸自己的脸,湿湿的,原来是哭了啊。

陈庭笑看着坐在赫敏旁边的伤心的罗恩,她顿时有一种无力感涌上心头,蹲到他身旁安慰性地摸摸他的头。明白大概是因为斑斑的事情“罗恩,你知道吗?斑斑的事情也有我的责任,赫敏怀疑斑斑以后,她害怕你受到受伤,急匆匆就去找你,即便让你不高兴,也并不是她有意而为之的。”

罗恩回想起那天,急匆匆拽自己出去的赫敏,因为跑步而散乱的衣服,还有当时她脸上的着急。都是自己错了,等到赫敏醒来,哪怕她让自己好好学习,自己也心甘情愿。

陈庭笑看着哭泣的罗恩,感觉鼻尖酸酸的,忍不住一起哭了起来,是自己对不起赫敏。

等到哈利带着邓布利多还有一众教授来时,就看到陈庭笑还有罗恩守着赫敏抱头痛哭,一度让众人以为赫敏不是石化。

在两人平复情绪时,邓布利多已经安排好庞福雷夫人将赫敏带走。

陈庭笑看着站在邓布利多身后冷漠的斯内普,勉强扯出一丝微笑,他大概还在生自己的气吧。

邓布利多看着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陈庭笑,眼睛肿的像核桃“庭笑,你今天不用巡逻了。对了你需要一瓶缓和剂吗?”

陈庭笑深呼吸几下,长时间的哭泣让她脑袋晕沉沉地“谢谢,阿不思。我暂时不需要,没什么事情的话,我先回去了。”

斯内普听到陈庭笑的拒绝,知道她是因为之前的事情和自己疏离,看向陈庭笑的眼里更是充满怒火。

强忍着眩晕感,陈庭笑单手扶墙,慢悠悠地站起来,错开斯内普的直视,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。

“那哈利,罗恩你们先跟我去一趟校长室。西弗,巡逻就麻烦你了。”

陈庭笑躺在床上,感觉脑袋昏昏沉沉地,但是思绪十分混乱,她有些迷茫,但又不知道如何排解。恍惚间她听到了开门的声音。她摸起床头的魔杖,警备地看着门口。

“是我。”是斯内普,陈庭笑将魔杖放在一旁,从床上坐起来。

“干嘛?”

“我如果没想过的话,陈小姐现在一定头晕脑胀。”

“那又怎样。”陈庭笑看着站在自己床边的斯内普,他双手抱臂的样子,显得格外神气。

“那看来,陈小姐不需要我的魔药。”

“也不是不需要,就是怕你因为那个事情生气……”陈庭笑心虚的辩解道。

“你是说那个吻?我并没有放在心上,就当是被鼻涕虫吻了。”吻那一章   

陈庭笑没有想到他竟然是这样想到,肿胀的眼睛微微泛酸,置气地躺回床上,将被子蒙在头上,拿起魔杖对自己施了个闭耳塞听,将斯内普晾在床边。

斯内普看着逃避自己的陈庭笑,内心不由地难受。对于那个吻自己不是毫无波澜,只是自己现在的身份不能将她牵扯进去。

小心翼翼地将缓和魔药放在她的枕边,静悄悄地退出房间,继续自己的巡逻。

过了很久,陈庭笑将被子拉下来,拿起那瓶魔药,水晶瓶身聚集的月光,微微刺痛着自己的眼睛。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。



来一张双手抱臂的教授,嘻嘻嘻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卡米亚 | Powered by LOFTER